專家

專家
有個眼力不十分好,又近乎是個聾子的老人,在公路旁開了一家小吃店。
因為耳朵重聽,所以很少找人聊天,又因為視力不佳,很少閱報,所以他對外面一片不景氣不甚了解。
因為他並不曉得經濟不景氣有多嚴重,所以一樣照常幹得很起勁。
他的小店門面漆得漂漂亮亮,在路邊豎起宣傳招牌,貨色物美價廉,味道很好,門庭若市。
老頭子十分勤奮,賺了錢把他的兒子送進大學選修經濟學。
1年聖誕兒子回家過節,看到店裡生意十分興旺,十分不解:“爸,外面都快大蕭條了,你不應該有這么好的生意才對。”
于是,他把經濟蕭條的前因后果費力的解說一遍,還說人人都在拼命收緊銀根,減少消費。
送走了兒子,老人心想:“既然外面都不景了, 我還是不要再油漆門面了,三明治裡的肉餅應該再縮小一點,既然人人都沒有錢,我又何必在路上去做招牌?還是省點錢比較實際。”
結果不久后,生意便一落千丈。
兒子大學畢業回鄉,父親對他說:“孩子,我要謝謝你告訴我關于不景氣的消息。那是千真萬確的事,連我的小店也感受到了,兒啊,受大學教育實在太有用了。 專家還真是專家啊!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