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羊非彼羊

此羊非彼羊
一天,一個農民趕著一群羊在草原上走。
迎面碰到一個人對他說:“我可以告訴你,你的羊群有幾隻羊。”
他用衛星定位技術和新的網絡技術將訊息發到總部的數據庫……片刻后,他告訴農民共有1460隻羊。
農民點頭稱對。隨后,他要求農民給他一隻羊作為報酬,農民答應了。
不過農民說:“如果我能說出你是哪家公司的,您能否把羊還給我?”那人點頭。
農民說:“你是M公司(一家國際著名顧問公司)的。”
那人很驚訝地問農民是怎么知道的。
農民說:“有3個理由足以讓我知道你是M公司的:1、我沒有請你,你就自己找上門來;2、你告訴了我一個早已知道的東西,還要向我收費;3、一看就知道你一點都不懂我們這一行,你抱的根本不是羊,而是只牧羊犬。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