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積金局資產4338億 全球排第九

公積金局資產4338億 全球排第九


(吉隆坡7日訊)咨詢服務公司韜睿惠悅(Tower Watson)調查顯示,截至2010年,馬來西亞的雇員公積金局(EPF)是世界上第九大的退休金管理機構,資產規模達總值4337億9000令吉。
 調查指出,公積金局的資產規模也超越了新加坡公積金局(CPF),后者資產總數達4316億3000萬令吉。
 2009年,公積金局排名第十九,總資產額達3428億2000萬令吉,新加坡公積金局的資產則達3650億4000令吉,排名第十一。
 2010年,資產規模排行在十大的公積金局中,其中3個來自亞洲國家的機構,分別是日本政府退休投資(Government Pension Investment)基金,資產規模排名第一;韓國國家退休(National Pension)基金和日本本地公務員(Local Government Officials)退休金。
 調查指出,令吉兌美元增值是提升公積金局資產規模排名的主因。
 該項調查共涉及全球300個退休基金機構,2010年內,總資產規模從2009年,按年上漲10.9%至37.25兆令吉,也是歷史新高。
 這300個退休基金機構的資產也佔了全球退休基金總額47%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